慕苒莹秋

圈名莹秋/akiya
wb:慕苒莹秋akiya
即兴脑洞开发者
有时候会写乱七八糟的东西
圈子很多很杂

【UNDERFELL】虎头虎脑摸不着(贰)

♢阅读前还请观看食用须知 

♢标题是随便取的(?

♢是沙雕梦女段子,还请自主避雷

♢人家活动最后一天肝个手书,我活动最后一天仗着忙了一天摸鱼,良心过不去拿存稿部分混个更(?






/



虽然不一样,但确实是瘦弱的可怜娃儿,在我抱起祂的时候便进一步确信了这一点。



开玩笑,这么轻巧的身体居然属于一个看起来九岁左右的孩子,我感觉抱祂还没扛袋大米吃力。我赌1G祂在自己的时间线绝对有被人(怪物?)欺负过,都要怀疑祂是不是从来没吃饱饭了。这样胡思乱想着,当事人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回神,我才发现自己已经走到衫斯在雪地的哨站了。




其实本来我不需要带着这孩子来这么远的地方,但是衫斯明明前一天答应要教我练习控制魔法,结果等帕派瑞斯回来让垫子吃了药——这孩子告诉我名字后我就下意识开始这样叫祂,祂倒是没咋在意很快接受了——我也没能等到衫斯起床。



我喊了两声没回应后便气冲冲地上楼去开他的房门,结果刚打开就被令人窒息的小型龙卷风来了个硬核贴面礼。好不容易从甩过来的臭袜子废纸易拉罐和莫名其妙趴到脸上的小白狗中挣脱出来的时候,又被某人卷成球滚下床的床单绊了一跤摔了个狗啃泥。正想着还好至少没破相,一转身才发现垫子一直在我身后,因为突如其来的状况连眯着的眼睛都睁开了,瞪着祂的大黑眼珠子一动不动看着我,一只手还保持着半伸的姿势。




完了,我的脸还在,但我的脸面是真没了。

而且他妈的衫斯不在房间。





"...你...要不要去洗把脸?"

我也这么觉得。






"衫斯,出来!我知道你在哨站你这个言而无信的懒骨头!"把垫子放下来后,我就快步上前抬起脚一下子坐上哨站台探头进去,顺势用手狠命拍了拍台面。如果可以其实我恨不得把整个哨站都掀开来,"再不出来我就把你藏这儿的芥末酱全挤到垃圾桶然后拆了你的破台子——"



"我可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伙计,回头狼狈得像打仗过的只会是你。而且有点礼貌小姑娘,这儿还有孩子在呢,给祂做个榜样好嘛。"



熟悉又让人恼火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抓了瓶芥末酱探回头就想往衫斯身上挤,却被他一个闪身让我差点头朝下摔到地上而不得不扔掉瓶子稳住重心。



衫斯熟练地接过从我手里脱落的芥末酱喝了一口,轻笑了一声看向不停看着我俩的那孩子:"说到这个,我可不知道你还有远方亲戚,咱家最近可没开水族馆的打算。"



装疯卖傻。他明显是去做小动作了。



"你先回答我,"我不理会他话里有话的态度,从台面滑下来和他面对面,"为什么放我鸽子,你去干嘛了,而且那寸步难行的狗窝是什么意思我昨天花了半天时间才整理干净你个混蛋。"



"要从这儿说起?你可冤枉我了甜心,我可什么都没做——"他一副无辜的表情摊了摊手,挑眉对我闭上一只眼窝,"——除了打骨子里地想你。"【 miss you  想念你/错过你/回避你】




我在垫子没憋住的噗嗤声中皱起眉头捂住脸闷声抱怨。

呃,神啊,我该想到的。






/



"——所以,就是说咱家又要多养个孩子喽?heh,你当家里慈善机构吗?"



"只是暂住啦暂住!不管怎么说!总不可能让祂一个人呆在地底吧!就算祂!说无所谓!但我会很在意啊!而且人家还是个h...是个病号来着!还有你躲来躲去!真的很烦!给我过来啊啊啊——我累了..."




不顾冰冷的地面,我停下手心聚攒魔力搓水球攻击他的步调,哀叫着垂下双臂瘫地上。衫斯带点恶趣味的瞬移到我身旁,又在我伸手抓他时一溜烟跑坐石头上观战的垫子身后,把手搭在祂的右肩冲我耸耸肩骨摊开手掌:"那可不得行,被你抓到算我输可是你自己说的规矩。listen kiddo,don't be like that little liar,cunning guys'll suffer.(听着孩子,别学那个小骗子,狡猾的家伙会吃苦头的。)"



"I'm not liar!"我可真是有气撒不出,蹦起来窜过去试图得分,但连人卫衣角都没摸着,倒是差点一头撞那孩子身上,于是顺势一骨碌仰躺摊平在祂旁边的雪地气哼哼蹬脚宣布败北。




要说刚刚在做什么,那个像带着小孩打闹一样的追逐战游戏,实质上就是衫斯对我的魔术指导练习。因为在地底容易在独自一人的时候撞上有敌意的怪物,别人又不会干等着我向他攻击,所以最快速度使用魔法进行正当防卫和反击成了我的课题。



但衫斯这家伙今天不靠谱过头了,只拿指骨大的蓝色骨头糊弄我,我想范围攻击他时反而拿大骨头从后头给我一棒。其他时候就只是闪避,直接让我从学习用魔法防卫变成了学习增强身体回路搓水球满场追他。早知道我今儿还不如听papy的绕着雪镇跑三圈去。



和人打雪仗都还能听到个被砸到的声儿,你这,倒是给我拿出点当初审判长廊的劲头来啊淦,放水太多了这也。





垫子侧身低下头来看我问我是否有事,我笑笑表示存活良好,起身左手拍了拍祂右肩,凑祂耳边和祂悄悄话:"刚刚瞥到你的时候就有些在意了,想去和他玩一把吗?顺带帮我报个仇呗。"



不知道是耳朵敏感还是对我的自来熟不太习惯,祂听完话就把脑袋往后移,迟疑了下后轻轻摇了摇,手指向那边哨站:"他已经去那里休息了。"



"啊,是吗,那就没办法了,把哨站弄个粉碎吧——我开玩笑的。"我晃一圈身子伸个懒腰,示意祂把双手递给我,然后一边给祂捂着一边让渡点魔力过去。



雪地说实在还是太冷,我是跑了一阵子热出汗了没事,但这孩子现在脸和双手冻得发红,如果不是祂执意表示自己没事可以陪我,现在家里头又没人,我更想祂能躺床上去睡一觉。



祂身体好像对外界而来的魔力适应性挺强,我刚传进去的一点魔力就像掉入流动的江河大海一样很快融入进去了。这倒还好,至少比因为无法吸收出现排异反应好太多,那样我可就好心办坏事了。



这么想着面对我的垫子却突然抬高了头,我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感觉到了身后传来的芥末味,托着这孩子双手的自己的手被靠过来的骷髅怪物抽走摸上他自己的脸。草好冰,虽然骨脸软的但好冰。



恶作剧的家伙倒是毫不在意我因为惊吓不满地拍他脸,嗤嗤笑着改把手握在他带着手套的掌心,脑袋搁我头上让我没法看到他的表情:"别在这冷地方玩过家家了,去考尔比吗,我知道条近路。"





垫子看了我俩好一会迟疑地点了下头时,我才意识到衫斯是在问祂。




——TBC——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