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苒莹秋

圈名莹秋/akiya
wb:慕苒莹秋akiya
即兴脑洞开发者
有时候会写乱七八糟的东西
圈子很多很杂

【UNDERFELL】虎头虎脑摸不着(壹)

♢阅读前还请观看食用须知 

♢标题是随便取的(?

♢是沙雕梦女段子,还请自主避雷






/



我是被帕派瑞斯中气十足的叫喊声吓醒的。



不清醒的脑袋还在"我又死了次重置了?""地底要塌了?""衫斯臭袜子甩帕帕脸上了?"的想法里反复横跳的时候,高个子骷髅踩着他的白色棉鞋噗噗噗地冲过来撞开了我的房门,和坐起身没理解状况的我对上视线。



"HUMAN!你从哪里找来的人类幼崽!而且为什么要放在我的床上!!你抓了个人类的行动值得称赞,但抓到的猎物就应该放在祂该在的审讯室而不是可怕的帕派瑞斯的房间!"




...哈?



我被帕派瑞斯戳着脑袋大声表示着不满,整得我脑袋嗡嗡的,但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我看向他另一只手上抓着的"人类幼崽",看着祂抓着自己的衣服后领不停地扑腾,虽然祂闭着眼睛,但是我明确感受到了两个字。




「救   命」






/



"不好意思哈,我家的帕派瑞斯比较热情。"



好说歹说先让帕派瑞斯放下不管是面子还是脖子都快没了的小可怜后,我打着哈哈找着借口总算以"这只人类幼崽和我这个废物点心一样是需要吃饭的而且祂看起来就很饿了所以亲爱的papy酱能帮我俩准备一下早饭吗"让对方憋着一肚子不满和疑惑,念着"少整些肉麻的话应付我"噗噗噗地下了楼梯。




"...没事的,我能理解。"




你欲言又止还拿手抠脖子的动作怎么看都是不理解。



我看向这孩子的脖间,祂可能是敏感皮肤,加上皮肤偏白,刚刚那个勒脖子举高高的微妙姿势已经让祂脖子上有了一圈醒目的红痕。我拨开祂的手省得祂自己给再加上几个手印,那样我会被怀疑拐卖小孩的:"这事儿说来还得怪我,他不这样我就爬不起来床...别,别这样亲爱的,衣服坏了我可以给你买件新的,我的衣服你也可以...啊好多都是宽领还是算了。"



我帮忙给祂整理了下祂的黑白条纹衫,只能说幸好这是件有点结实的还没被多次摧残的好高领,没有步我一柜子睡衣的后尘。祂大概是不太接受我自来熟的接触,红着脸蛋稍稍往后退了退身子抬头看我,迟疑地开了口:"没事,谢谢你帮我解围。"



"嗨,小事儿。比起这个,我们得快点下去了,"我收回手后,下床从衣柜里抓来常穿的卫衣套上,祂也停止了对脚尖的动作跟着从我床边下来,"不然你的早饭和耳朵估计不保喽,而且饭后也有事情要问你。"



祂双手捏着衣角点点头,却又突然开了口:"等会能别再称呼我人类幼崽吗,我不是小孩子了。"





...哦。

宝,从刚刚开始就在纠结这个称呼也是苦了你了。






/



饭后的审讯环节——说真的我更愿意称之为询问——很快就结束了。



这孩子最开始一副纠结的表情不停看向帕派瑞斯,用不流利的英语说了"发烧昏迷""平行世界""另一个世界的帕派瑞斯"之类的话题之后,我大概就知道是怎么个回事儿了。





我所在的地底比起说是某个"平行世界",更像是一个世界在出现"我"这个异类之后产生的"if分支点"。就像游戏的隐藏副本一样,这条时间线被随机插在所谓「原版」的其他时间线内,平时不会被发现,却也充满不确定性,导致一有误差因素就会把什么人带到这个时间线里。我碰着过和我处境相似的人,听到过有趣的事,也曾见过带着画笔跑到我这里的不像衫斯的「Sans」。这样一想,这孩子应该就是哪里的「Frisk」吧。



话说居然发烧到昏迷,脑袋没有烧坏吧,我这样想着下意识撩开盖住祂额头的刘海,想拿手背去测测温,却被祂很快避开,没什么表情的脸很快就红了起来。




救,这孩子也太刑了。



自知失礼我便收回手,递过去一件没咋穿过的淡灰长款毛衣让祂换上以用来保暖。帕派瑞斯先出门了,他少有的耐下性子听完磕磕绊绊的自我介绍后嗖地站了起来,说着这些都是小事了,独一无二的帕派瑞斯要去商店里买给祂的退烧药和生活用品。



祂本表示不需要还想推辞掉,结果摇着脑袋摆手刚说了句"我没什么问题"就被高个子骷髅弯下腰弹了一个脑瓜崩止住话头:"闭嘴吧小人类!就你这又小又轻还病着的身子骨,还不如抓着这只废物水母交差更有成就感!若是现在把你带去国王面前,只会让我得不着好名声!所以不允许拒绝,好好感谢伟大的帕派瑞斯吧!"



不管凑他跟前的我"在别人面前好歹少说我两句废物好嘛吗"的抱怨,帕派瑞斯对着双手捂脑袋泪汪汪点头的小小只做了个很帅的pose后出了门,然后又探了个头回来。



"要证明自己不是废物就把你今天没做的体能训练做完,双倍。"



我当即抱起身边斑马色的瓷娃娃就往楼上跑。






"其实,帕派瑞斯没必要花钱给我置备什么东西,我的身体没什么事,很快就能好的。"



和衣服争斗的小大人微皱着眉头探出脑袋,轻声这样说着抬手甩了下于祂而言过长的袖子。我回过神来蹲下身给祂挽袖,这件灰毛衣不厚但贴身,领口只要随便堆着就能盖住整个脖子,所以我常拿来当内搭,只是这孩子个子不高,大概只有八九岁,本就长款的衣服被祂穿出裙子的感觉,倒是意外的适合祂:"不用很在意,如果他不提出来,我也会给你买的。先不提你会来这里的原因大概和我有关,至少得给我们初次见面的小客人准备点见面礼不是吗?"



我满意地拍拍手起身的时候祂却又皱起眉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然后仔细地把我乱堆的领子一层层叠得整整齐齐。诶,别这样啊你家里要你整这么规矩嘛,这要是我家长辈绝对会闹着说小孩子不要死板,该穿得洋气一点的。



祂收回手时候下意识在胸前试图抓些什么,却因为摸了个空便只有低头摸了摸衣服布料,好似掩饰尴尬地开了口:"你说这事大概和你有关,是因为你不是人类吗?"



...吓死了我还以为祂要说我不是人,小孩子可不能说脏话。


这样想着我撇开视线转头去找放怪物糖果的抽屉:"诶,不,我是人类哦,如假包换。别听papy叫我水母,那只是绰号啦——"我翻出两颗糖,把蓝色的一颗递给了祂,"说起来,我好像还没问过你名字吧,总是叫'你'也不太对。"



这孩子双手捧着接过糖后没有直接吃,而是看了我一眼,我抬抬下巴示意后祂才慢吞吞把糖果含进嘴里:"Cody,你可以这么叫我。"祂没有开口,我意识到祂是在用魔法对我说话,"...他们这么称呼我。"





...他们?

不,比起这个,在祂用魔法和我交流的时候,我才突然意识到了两件事。


因为我过于依赖身体双向的语言翻译机制而没有注意到,祂和我独处时一直对我用的中文。


而且我发誓从没见过这孩子,但残缺不齐的灵魂跳动着告诉我,我好像知道「Cody」这个名字。





祂可能和「Frisk」有点不一样。





——TBC——

评论(8)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