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苒莹秋

圈名莹秋/akiya
wb:慕苒莹秋akiya
即兴脑洞开发者
有时候会写乱七八糟的东西
圈子很多很杂

【UNDERFELL】咖喱不要吃过期的不然肠胃炎会找上家门

*fell骨兄弟×你,非cp向,第一人称叙述


*有相关梦女设定,但可随意代入


*随缘更新,随手段子没头没尾,可与合集其它文联系,也可独立阅读







胃部剧烈绞痛的一瞬间,我觉得我和突发病症要猝死了一样,整个人突然完全失了力气往前倒。如果不是同行的帕派瑞斯及时扶住我,我估计要和雪地里暗藏的小石子小树枝来一场脸对脸的亲密接触。



救命,喘不过气,如果说被刀砍了是很痛的话,我现在肯定是胃被刀串了串串儿并且和身体里别的部件搅和搅和缠一起了。



怪恶心的,还好最近吃不到内脏肉。




我听见帕派瑞斯高声问着我的情况,但他有几分焦急的声音分明响的刺耳,却又像隔了我一个大礼堂一般带着回音听不真切。胃痛得直不起身,头晕乎乎的,地上掉了两个番茄...啊,原来纸袋脱手了。



我的视角突然变高。番茄看不见了。



因眼泪而开始模糊的视线里冒着星星,耳朵里全是嗡嗡声,帕派瑞斯,慢点走,帕派瑞斯,我听不见,帕派瑞斯,好痛,对不起,好痛。



浪费了食物对不起。

吓到你了对不起。






我大概吐了三次。



说大概是因为真的不确定。我没过一会就会因新一阵的绞痛强行醒来,但是我好像又不是清醒的。脑袋磕到墙,所见之处天旋地转,不知道我想迈开哪只腿,我想往哪个方向去,我想趴在哪个垃圾桶边。



所以当最后一次吐出来的只有一点带有浅蓝魔力残渣的胃液时,我勉强接收到了外界声音的碎片信息,大概是帕派瑞斯和回来的衫斯又吵起来了:“...怎么搞...”“...去...”“...废物...”




...头好痛...




我又昏了过去。






其实这事还是我自己活该。



从瀑布的垃圾堆里意外翻出了包可能是地上某个唐人街售卖的牛肉咖喱酱,虽然我盯着地底极少见的中文左看右看确认根本就没听说过这个牌子,但是捏着包装袋里的肉和萝卜块,本能告诉我它绝对很香。



所以当中午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我把咖喱混着意面心满意足吃完摸着肚子整理垃圾时候才突然发现,包装袋上的日期已经过了保质期...一个月半了。



......



...我装作没看见把袋子扔进了垃圾桶,嗯,我没看见,我没看见,不知者无畏...这词是这么用吗?是这么用吧?



...然后就遭殃了,人果然不能有侥幸心理。

可恶啊,如果是新鲜的绝对更好吃。






再次清醒过来是隐约闻到了青菜混着辣椒和芥末的气味。心想着谁家这么有品味吃这种搭配,一睁眼就看见了把手摁在我肚子上的衫斯。他见我醒过来了便立刻收回了手,喉间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嗤笑。



...哦,芥末

...哦,啧,倒霉透了。



脑子动起来我才想起自己前几天才和他吵过一架来着,闹得就像想把房子铲平一般。本来还为了避免尴尬一直特意躲着他,没想到还没和好先出这档子事儿。



我低头避开他的视线,捂着肚子慢慢撑起身,这才注意到自己是躺在沙发上,脑后还贴心地枕了我床边的软抱枕。肯定是帕派瑞斯,大感动。发散着思维,我把头埋在沙发靠垫上,尽量不去看衫斯。



“...谢谢”开口说话了才突然发现自己没有一点力气,若有似无的声音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放了个屁。我刚刚想着重新说一遍,他就赶在前打断了我的话头:“这话不该对我,你该和paps说,”衫斯的语气一点不像是领了情,收回的手放到了我肩膀上,他把头靠近了我的左耳,“若不是他还不想你死把你捡回来捣鼓,你这自作自受的小废物在半路上哭得嗷嗷叫被人杀了我也不会管。嗯...也许会吹个小号庆祝一下远离的一骷篓子麻烦,heh。怎么,说不出话了?平时你可神气得很不是么,这时候才自知理亏吗。”



我想躲开却又被他扯着,身体使不上力,又噎着一股气说不出话来,只能一直把自己往沙发里埋,用手指头抠起衣服的布料,拒绝接他的话头。



废物。麻烦。又是这些。永远逃不过这些。



“...Whatever you say,Asshole.I just wanted to say thank you ... for saving me.【...随你说什么,混蛋。我只是想和你说谢谢...你救了我。】”我顺了下气,换成了自己那蹩脚的小学生水平英文,尽量装作无所谓地去回答他,不过有气无力的嘶哑声音和我希望的截然相反。胃酸可能有点损伤声带,这样想着我借着身体的重量用肩膀奋力顶开了和我靠的过近的衫斯...好吧也没能推开多少。



“But you're right,I'm really a trouble.That's fine. If you don't like it,I'll just get out of here.Leave Snowdin and...live with Toriel.She will be very happy.【不过你说得对,我确实是个麻烦。这没问题,如果你不乐意,我滚就是了。离开雪镇和...托丽尔住一起,她会很开心的。】”



说完我一巴掌拍开肩膀上的手,无视他以“小混球”开头的带刺话语窜一下从沙发的另端离开,不想再过多理会。因为动作过大,站起的时候没有完全好的胃被牵扯到后再次开始抗议,同时加上一时间重心的不稳,我差点又来一次前倾。险险站稳的时候听到了后面窸窸窣窣的动静。



怎么,还想给我来一个后踢让我雪上加霜嘛。

自暴自弃地去想坏对方,我又想起来衫斯毫不留情戳穿并且回绝我对他的那些七七八八的小心思,还带着讽刺的笑意大肆挖苦我的那些话——那是我不顾后果甚至不管他听不听得懂就抄起家乡方言和他争吵起来的开端。




...也许决定和他们一起住是错误的吗?




疲累感带动了强烈的耳鸣,不知为何灵魂的刺痛在一瞬间超过了胃部,尔后又沉寂下去。我忍着没有回头,往厨房的方向慢慢挪去。青菜和辣椒的气味从那里传出,帕派瑞斯大概是在煮菜粥






“...你中午吃了什么?”帕派瑞斯没有看挪到他身边的我,只盯着锅里的粥。



“...咖喱,垃圾堆那里发现的,其实还蛮好吃...但是过期了。”我看着米粥咕嘟嘟冒着小泡,青菜在浓稠的粥汤间浮沉,看样子就快烧完了,“...我很抱歉麻烦到你了。”



“麻烦?你是在小看伟大而恐怖的帕派瑞斯吗,你——”“我知道只要有帕派瑞斯在,什么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我微微笑起来,抬头接过他的话,回应我的是他稍显好些的脸色,“你知道就好,不需要我来重复。但是没有立功就别给我露出那副神气的神色,人类!你难道不知道要爱惜自己么?你一得病可真是轰天动地!如果没有我和你一起出门,现在你已经是一团被人踩在脚底的尘埃了!”




哦...逃不过的挨骂。我忍着皱眉和习惯性吐舌头的动作,抿着嘴低下头拿手指抠桌沿。不过说实话,我死了会不会变尘埃倒是真不知道,毕竟死了就立刻强制读档了。




“——乱吃东西对你弱小的身体...不要走神!人类!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NYEEEEE!”额头传来暴击的疼痛,帕派瑞斯用他修长坚硬的指骨给我来了个完美的弹指,哦嘶,你妈的好痛窒息了,我反射性嗷嗷大叫捂住额头看他。哦嘶...帕派瑞斯你脸好黑别这样你好可怕我错了我错了:“我听着我听着呢!我我我真的很抱歉我下次再也不乱吃东西了绝对一定以及肯定放下手不要再弹了真的很痛呜...”



大概是被痛出眼泪连连摆手的样子真的很弱很可笑,帕派瑞斯手下留情,说着“最好给我记住”重新把注意力放回粥上,还叫我去拿个干净的碗过来。






捂着肚子跟在端碗的帕派瑞斯身后离开厨房时,衫斯已经不在客厅了,之前枕脑袋的抱枕可怜兮兮躺在地上。帕派瑞斯也注意到了,嘀咕着“拿下来居然乱放”之类的话,把粥放餐桌上后就过去捡抱枕。我顺着视线看向时钟,十一点三十七,现在明显是夜晚时间。



呃...难怪只叫我拿一只碗。衫斯大概去睡了吧。坐上椅子,我拿着勺子开始慢慢地勺粥,帕派瑞斯拎着抱枕过来坐到我对面,枕头被随意地扔在属于衫斯的椅子上。哇啊别看着我吃啊,这样想着我把头又埋低了些。



过于安静了。帕派瑞斯他也不回房间——我知道现在叫他去休息他是不会听的还会敲我脑壳——但也不说话不闭目养神,就坐那儿插着手,用他那双我好几次怀疑肯定是中度近视所以眯起来的眼睛瞅我喝粥,整个房间都是我尽量放低的嗦粥声。



要命,这样被盯着看就连最爱的青菜粥都要难以下咽了,难得帕派瑞斯今天烧的粥超级香。我可不是奉行“食不言寝不语”的家伙啊。



而且现在脑子里面又开始胡思乱想,趁着身体放松,那些负面的情绪又逐渐开始占上风。我走了神下意识开口出声:“fafy,拉或【papy,那个】——”“嘴里东西吃完再说话”他微微皱了眉骨,还抬了下脑袋,诶?莫非刚刚真的在闭目养神?“什么事?”



...我要是说没事或者糊弄过去他估计不会信,只能装作随意地发问:“...也没啥,就是...你会觉得我是个麻烦吗?什么都做不到的废物...什么的?”



他不再叉着手,身体坐直往前倾了倾,我不得不抬起头来:“所以你最近走路不看路布置谜题不专心是在想这些无聊东西,”看来失败了,我真不会伪装。他微哼了一下,“哪个混蛋这样说你的。”



“...你兄弟。”

“你要完全听信他的话那就是个傻子,人类,你说过会用水魔法但没说过你脑子进水了。”

...谢谢,您可真会骂人。我无端噎了口气,只能再勺了勺粥把气给咽回去。



大概他也知道跑了题,抬起右手装模作样咳了两下后,帕派瑞斯左手指骨敲了几下桌面,大概是想好措辞了,叫了声我的名字:“既然如此,就和你说这一次好了,不会再说第二遍所以给我好好记住。”



“不要过于自卑,小女孩。你要知道,你是我帕派瑞斯所认可的朋友,也无疑是我们家的孩子,既然如此你就不是个麻烦。虽然你确实太弱了,但是只要有我的悉心教导,将来必定会是一位出色的皇家卫队队员——当然要比我差那么一些。”哦,虽然但是我的未来好像有点不得了,应该不会让我累死的对吧,“所以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人类,一直点燃快用完的蜡烛,它会觉得要燃尽了【burnt out 烧毁;熄灭;燃尽  feel burnt out 筋疲力尽】。你该对自己有自信一些,毕竟你已经在地底做了很多了。”



帕派瑞斯难得没有对我发火,用着少有的算轻柔的声音(虽然还是很响)夸奖我,还揉揉我的脑袋。



什么,生病居然还能遇到这种好事吗,有亿点感动。



“...papy...”“什么事?”“...good pun.”



他移走了放在我头上的手,给我额头敲了一记板栗,疼得我捂着脑袋嗷嗷大叫恨不得把楼上的衫斯吵出房间。



“别废话,喝你的粥去”




——fin——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